需要爱的小乌龟

只是个搬运工,转载不妥请私我,无意冒犯,有话好说。

想念他(獒龙/一发完)

南湖四楼:

AU


 一个失眠的夜晚


 


 


一.


 


当马龙又开始在脑海里打字,且是他睡前刚写的资产评估的时候。


他意识到,又失眠了。


这次失眠来势汹汹,夺走了他最后一丝睡意。


控制不住的,回放起白天跟甲方的谈话,对方某点上的闪烁其词,某句话上的漏洞。


谈话播放到一半,楼下的野猫开始叫唤,偶尔有车子路过,轮胎摩擦过路面,划破他的节奏。


闭上眼翻个身,风撞枝叶,枝叶拍窗,丝丝传进耳朵,睁开眼,书桌边白墙上是树影摇曳着姿态。


盯着那些树影,时间就转到了凌晨。


 


脑海中的时间一跃回到了一年前。


是寻常的一次相亲,他对面坐着的是一个带着耳钉的短发女孩,她是马龙几个相亲对象中对自己最没兴趣的一个。


几句客套之后,马龙就意识到了这点。


两人找了几句话就陷入了沉默的尴尬之中。


不巧,两人旁边是一对正在写作业的高中情侣,笑笑闹闹的更是让这一对相亲的不自在。


马龙面前的冰美式,是许昕教他的点的,实际上,他更偏爱的甜食。这回连水的都没得,马龙正在想找点什么话说。


 


“我以前,也喜欢跟小男友一块写作业。”


她撑着脸,撇着嘴看了旁边那桌一会,就偏过头去盯着落地窗外的行人。


马龙下意识的喝了一口水,立刻苦的舌根发疼。


缓了一会,他展开一个笑容,说了一句自己也愣住的话。


“我也是。”


那女孩抬起头,终于有点兴趣的样子,“你的小女友什么样?”


 


马龙眨了眨眼,口中苦涩的味道蔓延开来。


“我说,我以前也喜欢跟小男友一块写作业。”


好在对面的人只是愣了一会,摇摇头失笑,说了句。


“不瞒你说,我一看见你,就知道我两没戏,果然是没戏啊。”


马龙握着手中的冰美式,手心里全是水。


他只是喝了一口而已,怎么到现在还觉得苦,自己果然不适合这款。


应该是深入到心里的苦味让他发疼,马龙面对着一个陌生人,说出了那个人的事情。


张继科。


他说的断断续续,故作轻松的把波澜带过。


马龙憋了太久,他选不到合适的人诉说,以及,这对他来说,还没有到,可以诉说出来的程度。


只想埋在心里,发芽也好,发烂也好。


枝繁叶茂也好,枯死垂败也好。


难以说出口。


 


 


二.


 


失眠到这里,马龙已经完全睡不着了。


他每个失眠的夜晚,最怕想到的就是这件事情。


精神明明已经很疲惫了,却还是如此。


 


“我们在一起了一个月?我也记不清了。”


马龙笑笑,又好一会没说话。


女孩像是在嘲笑他的掩饰。


“你怎么会记不清了呢?”


马龙一愣。


“是二十八天,最后一天只有十二个小时。对……我怎么可能记不清了呢。”马龙咽了口水,“很短是不是,对我来说,对我们来说,很长了……”


长到,可以模糊的回忆到每一天做了什么。


 


 


第一天是张继科和他骑自行车回家。


路过施工的工地,路面满是石子,张继科没骑稳,摔了下去。


他几乎是在地上滚了好几圈,没等马龙反应过来,张继科起身到一半,又捂着头跪在了地上。


“马龙,我的眼睛,眼睛,疼……”


马龙摔了自行车跑到他那,抖着手握住张继科的手腕。


“继科,你别怕。”马龙喘不过气,“快让我看看。”


马龙被他肿着的眼睛吓的乱了神。


“我们以后不骑自行车了!不骑了……”说着眼泪就忍不住掉了下来。


 


只要那个石头再尖锐一点,马龙都不敢想。


好在工地有人帮忙送去了医院。


张继科包扎好伤口,右眼蒙着纱布,左眼微微眯着,看到马龙还有心情说:“这样太丑了。”


马龙都没搭理他这话。


走上前仔细的瞧了瞧,才放下心。


“我看你眼睛肿的跟我差不多。”张继科指着自己的伤眼说。


 


回家的路上,张继科问马龙,不骑自行车可怎么上学。


“早起十分钟的事。”


马龙说的不容置喙。


走了一段,再拐个弯就到家了。隔着一堵墙,旁边就是公园,里面路灯通明,这头却是黑漆漆。


“你小时候脚卷到自行车轮里,阿姨本来也不给你骑自行车上学,你不还是没听她的话。”


“后来因为跟你一块上学,她才放心的。”


“这一回家,被他们知道,估计都不放心了。”


“那就走路上学呗。”


说完,两人都停下了脚步。


马龙记不清他们第一次亲吻之前有没有看对方,有没有抱住对方,有没有人看到他们。


他记得对方干涩的嘴唇,以及,笨拙的舌头。


滚烫的脸颊和平息不下来的心脏。


 


 


三.


 


 


马龙起身去找水喝。


摸着黑走到客厅,就连客厅那都堆着衣服,一个人住也懒得捡。


他抹了把脸,把一杯水一饮而尽。


客厅的钟,时针已经指向了2点。


太晚了,他得早点睡。


 


“那最后的十二个小时是怎么回事?”


马龙不知不觉已经把冰美式喝了一半。剩下的还有小半杯冰块。


这苦涩的味道他也尝不出来了。


“是,是……父母。”


“你爸妈知道了你们的事情?”


马龙放在桌下的那只手攥得更紧了。他目光放空的看向桌面。


点点头。


又摇头。


“我记不得了。”


 


 


他们在家里,一块写作业。


张继科抓着马龙的手,缠着马龙给他听写。


哪有这项作业,更何况张继科的英语成绩也不需要马龙给他听写的。


只是看他眼睛还伤着,可怜兮兮的样子。


马龙也就依他了。也是闹着他玩。


从3500个单词,第一个开始报起,张继科应该是顺序都记住的。


他安安静静写的很认真。


马龙坐在床上,忍不住探头去看。一下子被张继科挡住了。


再报了十几个,马龙颇为不耐烦的把书扔到一边。


“不信你还真写了,我看看。”


“等等,我快写完了!”


写完了什么。


一个英文字母都没有。


马龙,我喜欢你,很喜欢你,很久以前就喜欢你……


 


马龙刚看到“喜欢”两个字,脸就烧的不行。


就又扔给了张继科。


“你不看了吗?”


“你这写的什么东西。”


张继科笑了两声,一把将马龙推到床上。


“情书你都看不出来啊?还学委呢。”


马龙努力让自己冷静点,可不能被他比下去。


“你这什么文采,除了喜欢还会说别的吗?”


“别的……”张继科听着,皱起了眉头,起身倒向一边,跟马龙并排躺着。


想了一会,侧过脸看向马龙。


“我爱你?”


 


 


三.


 


短暂热烈的时光,蒸发掉了马龙关于恋爱的所有热情。


他已经被那段二十八天的感情烧伤了。


 


马龙以为,说出来就会好了。


可是,说出来了,依旧没能治好他在失眠的夜晚想起这些事的毛病。


该是到了后半夜了吧。天开始泛起了青色。


太阳穴发痛。


 


 


他跟那个女孩的那段自白,也就进行了不到半小时。


二十八天,有什么可以说的。


他不能说,张继科与他在卧室里的亲吻。


不能说,张继科因为其他女孩喜欢自己,生气坚持了半天没理人。


不能说,他陪张继科去换药。张继科说:“马龙我那天要是瞎了,我就不会亲你了。”


 


这些细枝末节,于自己来说,应该是珍藏的药剂和刀子,只等深夜里能划完再医治。


于别人,定是索然无味的。


他只能说:“我们那些日子里,很好,很好……”


 


 


马龙偶尔还会在脑海里转的事情,是他和张继科十几岁出头事情。


十几岁能做什么啊,不过是应付学习,追求成熟的步伐,希望自己一夜成为大人。


马龙刚经历过变声期,那会身边同学都是粗嗓子,就自己,说话是清清亮亮的,总觉得跟身边人不一样,于是渐渐的不爱说话。


也就张继科喜欢拉着他,跟着一群上蹿下跳的男孩。从街头跑到街尾,校里追到校外。一起凑个几块钱,买卡牌吃冰棍。


你看张继科背后的那个书包也跟着他的动作上蹿下跳。


阳光晒的他发出了一头汗,影子被后面的人踩着,校服洗的发白系在腰上,回头喊马龙快点。


天大的事于他们都是一阵风,就连安安静静的马龙对那群男孩来说,只是个人数的概念。


马龙跑在最后,也咧嘴大笑。


跑的越快风越凉快,飞过脸颊,刮起头发,等到了目的地,一停下来,身上的汗就争先恐后的冒出来,热的他口干舌燥。


马龙双手撑着大腿拼命的喘气,那些人一鼓作气的翻过了眼前的围墙。


张继科坐在高墙上,向马龙招招手。


 


马龙不知道是哪个瞬间让张继科落到了他心里去。


也不知道,张继科说的“很久以前”是多久。


 


四.


 


 


马龙有些后悔,没有机会问出来。


他想弄明白这些青涩甜蜜的旧事,可是除了当事人张继科谁也不能告诉他。


 


当然,他们后来还见过面。


马龙上大学以后,家里就随着父亲的工作去了省城。


多亏了他两联系热切的母亲。


他们加了微信。


张继科当晚就发了一句。


“我周末去找你。”


马龙那晚就翻来覆去没睡着过。


 


好不容易挨到了周末,马龙去南站接他。


张继科又长高了。


他两在地铁上,还能像普通的朋友那样,说说笑笑,聊聊彼此的学校专业同学。


可是马龙只要一看到张继科的眼睛,就不由自主的低下头。


地铁上那么多人,马龙心里总是发虚。


因为母亲的嘱托,先是去了马龙家里,那晚也就顺势在他那住下了。


时间一到,关上房门,马龙看张继科在那打量他的屋子,心越跳越快。


张继科指着他的钢铁侠手办,笑着:“以前你就说过,去哪也不能把这些丢了。”


马龙发现,自己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
就站在门后面,任由自己眼眶发酸。


“哎,奖状还贴墙上啊。”张继科凑上前,仔细的一张张看过去。


“1500米第一,我怎么记得我是第一来着?优秀学生干部,三年学委嘛……物理竞赛一等奖,高三得的?”


张继科笑了一声,“那时候你都的不怎么说话跟我了。”


“继科。”


马龙也走到床边上。


“你说。”


这一张一张过去,像是张继科一声一声质问。马龙被问的抬不起头。


“你不说,我就说了啊?”


张继科走到他跟前。


“其实阿姨不知道我们两的事。”


马龙的眼泪几乎立马冲出了眼眶。


张继科看着他,又说道:“不然,我今天还能来?”


他苦笑一声,“马龙,你何必如此……”


 


当初的理由在这个人面前都变的苍白,同学知道了,老师言语敲打过他,你看小店阿姨看我们眼神都不对,爸爸妈妈因为相信我们才没说。


现在。马龙一句都说不出口。


“你也是对的,马龙,我们那时候都太小了。一个人,一个眼神就能打败你。”


马龙抬起头看他,颤抖着又喊了一声他的名字。


“继科……”


“而我是你打败的。”


 


四.


 


冰美式到了底。


女孩问马龙。


“你又不记得了?”


马龙也把目光放在了窗外的行人上。


“中午的时候,大家都午休,我们两在操场看台上。我跟他说,我父母知道了。”


“我骗了他。”


目光收回到眼前的空杯子里。


 


这一夜的失眠,停留在张继科与自己最后的见面那。


张继科说完“而我是被你打败的”的后,上前抱住了马龙。


呼吸在肩膀上,灼热的,又一次烫伤了他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End


 


 


晚安


 

评论

热度(3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