需要爱的小乌龟

只是个搬运工,转载不妥请私我,无意冒犯,有话好说。

【獒龙】逆流(一发完)

山水听风:

BGM:大鱼-周深

脑洞产物,粗糙







马龙睁眼时,四周空无一人。他背靠着一块漆黑巨石,花了半天方缓过神儿来。

亿万年前,共工怒触不周山,致使天柱倒塌风云变色,天河之水倾泻而下,凡界神界倾覆皆在一线之间。万物之母女娲不忍生灵涂炭,采集五彩神石炼石补天。然神石虽有灵性却无灵魂,难以承受天河之水冲击,竟隐隐崩坏,漆黑神石化为流光落至三十三重天。女娲大义,以身补天,拯救天地却也不得超生。

马龙,便是女娲遗留在世间的最后一滴泪水,降落于神石之上。星移斗转,成了这三十三重天之上的唯一神灵。

天上寂寥,马龙每日倾听天河水流激荡,也时常对着那块石头说话。

也不怪马龙,他太寂寞了,况且一滴眼泪尚能成神,石头如何不可呢。

不知过了多少岁月,神石真的化成了人。

那日马龙正化作了原型在天河游荡,转过头便望见了那个一身玄衣的陌生人。

“你是谁?”

玄衣人笑。

“你日夜盼着我化形,如今竟是认不出了?”

马龙窜上岸,浑身湿漉漉的。

“你是那块石头?你真的化形了,你以前能听懂我说话?”

玄衣人点头,一双细长的眼睛定定望着马龙,直看的小白龙不自在。

“别这么看我石头精,太奇怪了。”

玄衣人嘴角僵硬。

“……你叫我石头精?”

马龙点头。

“此处就你我,还能叫谁。”

“……阿科。”

“啊?”

“叫我阿科。”

“哦……好。”

两个人的时光确实比一个人好过一些,起码有人可以跟马龙说话。阿科似乎懂得很多,马龙挺不明白的,明明自己先化形,阿科又是块石头变的,怎么就差这么远了?

一日,阿科问马龙,愿不愿意去人间玩儿玩儿。

“倒是听说过,人间很好玩儿?”

“比这儿好玩儿多了。”

“可是我生来便要守护三十三重天的,如此离去……”

“天上一日,人间一年。”

阿科拽着马龙走。

“还没到时候,不会出事的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人间的确好玩儿的紧,尤其是好吃的让马龙欲罢不能。阿科带着他听戏饮茶游山玩水。人间景色虽无天界绮丽,却充满了温情和甜味儿,马龙也算是明白当年七仙女思凡的缘由了。

他有时候想,若是能与阿科在人间待上千千万万年,便最好了。

阳春三月,马龙与阿科落脚的村落里有户人家嫁娶,也请了他俩去吃喜酒。

“嫁娶是什么意思,阿科你知道么?”

“互为盟誓,相伴余生。”

“就是永远在一起呗?”

“是,到死都在一起。”

“那太好了,我们也嫁娶吧!你嫁我我娶你!”

“……你喜欢我么?”

“啊?”

“嫁娶必须要互相喜欢。”

“跟我喜欢吃东西一样么?”

“你愿意把最喜欢吃的东西送予我么?”

“愿意啊。”

“我欢喜你便欢喜,我难过你便难过么?”

马龙想了想,好像是这样。

“对啊。”

“嗯,那你就是喜欢我一些了。”

阿科顿了顿,抱着马龙。

“我特别喜欢你,龙。”

马龙觉得这样很舒服,阿科松手的时候他用力把人拉了回来。

那日之后,马龙时常要称阿科为娘子,嘻嘻哈哈的笑,说那男人就是这么叫那盖红盖头的姑娘,如今他娶了阿科,阿科嫁了他,他偏要叫阿科娘子。

不过每次马龙逞口舌之快,阿科便欺身而上咬得他嘴唇都木了。

不知不觉,他们已在人界滞留了三年。

清晨,马龙倏然惊醒,神魂颤抖,拉了站在窗前阿科便往三十三重天去。

“我感觉不太好,一定是三十三重天出事了,咱们快些赶回去……”

马龙没注意到,阿科始终未曾应声。

原本无人的三十三重天,待到马龙与阿科归来,竟是人头攒动。马龙抬头看,亿万年前夺走无数生灵性命的那个窟窿,竟隐隐生成了裂缝。

“龙神,你为何擅离职守!如今……叫众神如何是好!”

一直默不作声的阿科上前一步。

“告诉你们又如何,你们有补救之法么。”

众神哑然,如今,可再无一个女娲了。

须发皆白的一位老者上前。

“老身忆起,当年女娲补天……似是遗留一块神石,落在这三十三重天。不知龙神……可知晓?”

马龙愣了愣,快速答到。

“不知道,我在这三十三重天从未见过什么神石。”

老者冷哼一声。

“龙神切莫欺瞒我等,当年老身亲眼所见……”

“是我。”

阿科握住了马龙胳膊,平静的吐出两个字。

“我就是那神石。怎么,你想用我补天么。”

马龙看了阿科一眼,用身子把他挡住。

“神石已有灵识,你们怎可!”

众神不为所动,天帝道。

“亿万年前天柱倒塌,无数人神陨灭,女娲娘娘采尽五彩神石舍生取义方换来你我安宁。如今天地只余这一块神石,若不趁裂缝尚小将其封印,天地大劫重现,三界势必灰飞烟灭!龙神,你是女娲娘娘泪水化成,怎能不懂大义!”

“大义?你们的大义便是牺牲阿科的性命么?女娲娘娘能以身补天,你们为何不能?”

刚才的老者叹息。

“并非我们不愿。女娲娘娘是万物之灵所化,唯有她能融合神石沟通天河。连龙神你都没有资格,莫说我等后神。”

马龙双眼通红,正欲化成原形,却突然神力滞涩动弹不得。

“阿科,你做什么……”

背后之人一声轻叹。

“我答应你们,只是你们也要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
天帝拱手,仙友大义!你的心愿,我等无论如何也会达成!

“不必如此。你们放他自由便好,这三十三重天剩他一个,委实寂寥。”
“你们走吧,我绝不食言。让我与他待一会儿。”

天帝深深看了一眼阿科,领着目露怀疑的众神离去了。

“快给我解开,我们逃走……”

阿科摇了摇头,手掌翻转之间变出个红盖头,覆在马龙头上。

隔着那层红布,落下一个吻。

“你就别看着我去了。”
“我早说了,我才是夫君。”

阿科声音低沉带着笑意。

马龙视线里只有红色,听着阿科的心跳声愈来愈远。

天上传来一声巨响,气流将马龙掀翻在地,他突然头疼欲裂,神魂仿佛烈焰炙烤。

眼前似乎闪过许多熟悉又陌生的记忆。

他是神石。

马龙才是神石。

记忆里两个人还是没怎么变,只不过角色颠倒过来。

他刚从石头里蹦出来的时候,就落在阿科怀里。

白龙,挺小的一条。阿科给他取的名字,叫马龙。

阿科说,科是空虚的意思,他是泪水成神,来自虚空,且这三十三重天亿万年只有他一人。如今多了马龙,倒是应不起这名字了。

他记得阿科将他带去人间。

他记得也是如今日一般,众神逼迫马龙殒身补天。阿科力战不殆,周身是伤望着马龙化成流光融入裂缝之中。

阿科说过,他是本源出自女娲,继承了女娲补天十分之一的功德,倾尽神魂有逆天改命之力。

阿科便是这么换了他,替他陨灭在冰冷的天河中。马龙终于知晓,为何初见那日阿科注视他的眼神便如此情深,为何在人间每每亲吻之时他都从来克制。

天帝的声音响起。

“你到下界去吧,兴许能寻到他。阿科身负两次补天功德,虽逆天改命犯天道禁忌,然大道五十天衍四十九,留一线生机亦未可知。”

如今马龙已漂流了两千四百三十二年。

他又回到了那个村庄,变作一个寻常少年样子。木屋与村落已经不见,有个手里拿着圆木板的少年在对着墙打球。

马龙推门进去,打球的少年转过身来。

“你是谁?”

“我叫……马龙。”

少年望着眼睛通红的马龙不知所措,他跑到一边去,从包里掏出一个一模一样的圆木板。

“你……你会打乒乓球么,你不会我教你啊,我自己一个人玩儿没意思……给你球拍,你别哭啊!”

“好,好。”

少年把球拍递到马龙手里,少年说。

“我叫张继科,你可以叫我……”

“阿科。”

马龙说,阿科。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个脑洞,很粗糙……

应该不会写就直接放出来了

好吧我是个又懒又坑的人,谢谢你看完它

孤求唠

晚安🎩

评论

热度(203)